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 这张亮丽的中国名片

2021-08-16 23: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铁发展极为关怀,从指出“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到肯定“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再到提出“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就是高铁”“现在已经领跑世界”,为高铁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人民铁道)

说起我国的高铁,竖起大拇指的人很多,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高,中国的高铁建设让许多外国人瞠目结舌,现在我国高铁网络日益完善,人民旅游也变得十分便利,我认识很多坐过高铁的朋友,在中国坐高铁的话,体验非常棒。

高铁已渐成铁路客运的主角,飞驰的速度缩短了旅行时间,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先进的服务设施把旅途变成悦途,给旅客以舒适的感觉;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如沐春风。

高铁的开通带来前所未有的时空效应,从根本上改变旧的经济地理格局。列车行驶速度持续提升和行驶时间的缩短,极大缓解了物理距离和其他地理因素在区域经济趋同过程中的阻碍作用,极大缩短了相对落后地区与距其较远的经济增长中心的追赶时间。

、我们国家的高铁发展从无到有,从技术学习到自主研发。十年的励精图治,几代铁路人的努力,终于站在了世界高铁领域的顶峰。这不仅仅是铁路人的伟大复兴,更是全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高铁出行,视其为一种交通时尚和品质体验;高铁正在改变国人的出行方式,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和努力,我们相信国人出行的路会更加顺畅舒适,生活也会更加幸福美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