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年人出行,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1-08-16 23:4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目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国家铁路部门予以高度关注并采取系列人性化措施。日前,铁路部门推出新规,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出行提供三大便利:优先提供下铺选项,设置专用窗口,可以和同行人安排邻坐。(网易)                           

      长期以来,铁路客运以其低廉的火车票价、完善的运输网络优势,深受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国人喜爱。即便在公共交通日益完善,出行方式多样化的今天,铁路一直都是绝大多数老年人出行的首眩据官方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共拥有14.1亿的人口,而这其中有2.6亿人口年龄达到了60岁以上,占总人口的18.7%,中国全面迎来老龄化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优秀传统美德,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致力于为老年人群体打造更为快速、便捷、人性化的乘车体验,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协助与关爱。

      此次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出行推出的三大暖心举措,涉及到从购票进站到车厢服务、从优先选座到接送乘车等各个环节,就是在考虑到老年群体出行的普遍现状和实际困难而推出的有针对性的便民措施,尽力将老年人的出行所需所盼落实落地,真正帮助老年人出行无忧、家人放心。

      “秋鬓含霜白,衰颜倚酒红。”老之将至,人人都希望能够体面、有尊严地老去。在关爱老年人出行方面,铁路部门多年来一直注重服务细节、突出人文情怀,致力于老年人无忧出行,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职责所在,更展示出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