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环境影响运输生产,铁路逆风开新局、觅先机

2021-08-16 23: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7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增速放缓、客运低位运行”的特点。(来源:人民网)

2021年,在党和国家的指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防疫取得了重大成效,国内生产环境稳定,生产秩序良好。但国外的疫情严重,对我国也产生了很大冲击,铁路进出口贸易、客流都相对下降。数据显示,2021年7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70.6点,同比增长8.7%,比2019年同期下降3.4%,两年平均下降1.7%、降幅较6月扩大1.1个百分点。同时,受“烟花”台风、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等极端天气影响,对铁路也造成极大影响。在如此不利的环境影响下,铁路也在危机中开新局、觅先机,逆风前行。

打不倒的,终将会使变得更强大。铁路在不利环境中“临危不惧”,不断完善与进步,开创新局。一方面,利用高新科技技术完善铁路设施设备,为旅客创造安全的乘车条件;另一方面,不断改善服务措施,推行一系列人性化服务措施,让旅客出行乘车体验感受到爱与被重视,增强旅客乘车体验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始终保持最初心。哪怕前进的路上困难重重,铁路也会“披巾斩棘,乘风破浪”,在时代的进程中扮演好“领头羊”的角色,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