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贯穿259座桥梁的新铁路

2021-08-16 23: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三秦陕西,黄炎故里。对于我国陕西的人来说,今年即将迎来一个涉及到五个市区20个县的大项目即将开工。对于喜欢经常去陕西游玩的的朋友来说,,应该会对陕西境内的铁路交通颇有感慨。总体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比其他地方的铁路交通发展要慢。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陕西的铁路维护太不容易了,经常会发生难以预料的变数,因此不得不开慢一些。譬如2003年8月的那次火车停运事件来说吧,当时的西延一线由于长时间的大雨冲击,在甘泉段发生了山体滑坡,路基都被冲垮了。

如今,西延线将会多建两条线路,以分担原西延线的交通压力。其中最先动工的是包头——西安一线。这条线路将会从张桥到延安,延安到大保的561千米进行复线建设。其中,张桥到延安路段的设计时速是160-200km/h;延安到大保路段的301千米路线也是按照这一标准来建设的。单单看现在这个设计时速的账面数据,与中国其他地区的高铁相比,实在是算不上快。即使是这样,对于陕西百姓而言是大有裨益了,这一条铁路开通以后,延安到西安2市的距离将缩短至2小时。这对经常往来与西安与延安两地的人来说,也是一大福音。有人会提出疑问,为什么不新建一条全新的铁路而是在老线路的基础上增加新线路呢?因为西延线将贯穿259座桥梁,103条隧道,光这些路段加起来就超过了80千米,新建的路段桥梁隧道也不会少建。沿途的植被覆盖也是一个大问题,在黄土高原上,植被一旦被破坏,就会就地起沙,会严重危及线路安全。最后,我们都知道网络曾经有段子说在西安挖个地铁,整个文物局的人就要忙疯的段子。事实证明,并不是空穴来风的,也许在未知的山头一锄头下去,就又多了一个考古发现,这样将会大大拖延工程进度。

出于种种原因,想要较快地建好新规划的高速铁路线路,那便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复建。六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共和国成长,雄姿勃发新。相信在西延线建设完成后,延安老区的物资特产会更好地走出大山,走上老区以外的千家万户;凭借新建的高速铁路,游客们也可以更便携地走进老区,欣赏老区独特的风光。(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