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不遗余力造富台州

2021-08-16 23: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光

8月11日,利用金台铁路富余运力,在金台线台州段开行的快速度、大运量、通勤化的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市郊列车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初期开行两条线路,分别为台州西站—临海南站—仙居南站,线路长度约62公里,运营时间约33分钟,每日开行6.5对;临海南站—杜桥站—头门港站,线路长度约55公里,运营时间约37分钟,每日开行5对。总投资约3.2亿元,运营最高时速160公里。台州市郊铁路开通后,未来将与规划的S2线、S3线等相连,实现便捷换乘,有力加强了台州市东部分区、中心城区和西部分区三大片区沟通交流,促进台州市域经济发展一体化,提高居民出行效率。

台州市郊铁路的终点头门港开发区是中国台州港的核心港区,客货两用的头门港站,将发展成为台州发展海铁联运的关键节点,沿着金台铁路通往浙中物流枢纽金华、“国际采购中心”义乌,也成为“中欧班列”与“海上丝路”的重要门户,加速台州与中西部地区的连接,加快台州乃至浙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借力铁路,头门港区块不仅与台州主城区深度融合,区域范围内还将承接综合保税区设立的重要使命,且升级为台州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头门港将与世界四大湾区共鸣,承载三大千亿计划,成为台州全球新名片,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台州市郊铁路的通车,为头门港新区和台州港口的发展提供了一条大能力、快捷的铁路运输线路。中国铁路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开发运输潜力为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我们一直在路上。(杜旭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