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红色资源的挖掘

2021-08-15 21: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近期地方政府与广州局集团公司合作挖掘铁路沿线红色资源,推出 “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 “力行天地、红动潇湘”韶山之行等产品,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革命歌曲、听一堂党课、走一段长征路、讲一个红色故事、吃一顿红军餐、看一场红色电影”等“七个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吸引旅客打卡体验。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改善,伴随物质生活的满足,人们对精神文化需求与日俱增,各种形式的旅游蓬勃发展,“红色旅游”也逐渐成为多种旅游形式的一种。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如今人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换回来的。伴随旅游事业的发展,推行红色旅游不仅是一种旅游产品,也让教育爱国主义更能深入人心。 红色旅游弘扬“井岗山、长征、延安、西柏坡等革命精神,让英烈们的事迹让人知晓,让游客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把红色革命基地作为全国人民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永远留给下一代。

铁路沿线红色资源的挖掘,开行专门的旅游列车,每逢重大节假日能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游览,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带动工农产品、交通、电信等关联产业发展。把“食、宿、行、游、购、娱”各个环节链延长,增强游客体验感,增长红色革命老区人民收入。

通过铁路沿线红色资源的挖掘,让当地人民对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价值有了重新认识,更加重视保护和有效利用红色资源。只有沿线人们了解所处的 “红色地区”,保护好 “红色地区”,红色旅游资源和人民生活水平才能长效发展。(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