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今起开始静态验收

2021-08-15 21: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开始静态验收,标志着该铁路建设项目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杭绍台高速铁路,简称杭台高铁,自2017年底开工建设,全长2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杭州东综合枢纽,经由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静态验收是指由建设单位组织验收工作组,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静态验收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检测、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此次计划9月进行动态检测,随后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1月进行运行试验,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今年9月份将进行联调联试,在满足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后,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运营。杭台高铁建成后,届时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扩大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范围,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