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跑出速度跑出梦想 助力幸福美好生活

2021-08-15 21: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8月15日7时50分,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驶出,这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中国铁路8月15日)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东端高寒高铁。黑龙江地域辽阔,但是在他的最东端只有普通火车通行,人们出行颇有不便,牡佳高铁的开通给这片大地带来高铁时代,缩短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牡佳高铁的开通结束了黑龙江东部不通高铁的历史,东部地区也加入了高铁大家庭,随着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不断的完善,复兴号把拉近了祖国各个城市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的联系会更加密切,对于各族文化的交流和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哈尔滨,三小时经济圈。三小时经济圈的形成极大程度的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同时,牡佳高铁的开通也会为沿线周边旅游业带来飞速发展的机会,旅游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牡佳高铁,跑出速度,跑出梦想,为人们幸福美好生活助力!(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