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奥元素与铁路文化融合 复兴号为冬奥会助力

2021-08-05 22: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东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体育健儿不断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更让我们感受到奋斗不止,努力追梦的奥运精神,有追赛的小伙伴感叹,身着运动服的选手一亮相,赛场瞬间就变得活力四射。(中国铁路8月4日)

距离冬奥会,不到6个月时间,乘务员小姐姐的路服被一套亮丽的运动服替代,穿梭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为人们提供服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被打造成了冬奥会车厢,里面充满了冬奥会的元素色彩,铁路文化精神和冬奥会元素完美结合,彰显青春活力和现代化科技的魅力。对于冬奥会有着很好的宣传作用,同时,冬奥会的开通也会带动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为了满足冬奥会的交通需求,铁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再次升级,车头“模仿”鹰隼和旗鱼,车身阻力降低约10%。出色的降噪效果,极大程度的提高人们乘车时的舒适感,多功能车厢的设计更是广大媒体朋友的一大福音,5g信号为媒体朋友带来一边写稿一边看赛事的全新体验。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这是科技兴国给人们带来的福利,同时,在通过冬奥会让外国友人更好的感受中国高铁的速度,对于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走向世界有很好的推广作用,对于中国铁路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冬奥元素和运动精神与铁路文化融合在一起,交相辉映,铁路为冬奥会圆满成功助力!(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