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多年冻土带的高速铁路

2021-08-05 22: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近年来,全国各个城市对交通都特别重视,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姓出行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生了巨大改变,从过去的绿皮火车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怀旧的象征,怀旧是一种艺术情怀,并不能阻挡人们不断追求高质量的出行方式。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了高铁出行,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不断追求方便快捷的一种方式。省时,省力,可以把时间更多地花在目的地的享受上面,从而为高铁经营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市场,促进高铁行业飞快发展。就是为了让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

我国家黑龙江即将迎来新高铁-哈伊高速铁路,是黑龙江境内一条连接哈尔滨和伊春市的高速铁路。简称哈伊高铁,又名伊客运专线,是黑龙江拾一轴两环一边”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设计的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全长110.643千米。全程仅设9个车站,分别是哈尔滨站,哈尔滨北站,呼兰北站,兴隆镇西站,绥化南站,庆安南站,铁力站,日月峡站和伊春西站。整条高铁的整体位于黑龙江东部,呈现西南至东北的走向趋势。从哈尔滨站引出,途径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最终到达伊春市。线路长度为300.36公里。全线总共设立9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就多达6个。

由于全程道路的崎岖不平,根据初步规划,将建造45座特大桥梁。其中新建路特大桥就是桥梁工程中的重头。整个大桥全长528.35米,最大的桥墩高达7.5米,有两个地段的桥墩处于冻土带,因此施工环境十分复杂。对施工要求也大大提高,预计在今年国庆开工,为期三年半,预计在2024年实现通车,通车以后将会进一步加黑龙江省各地区的紧密联系,绥化,庆安,铁力,伊春四个市将全面进入“哈尔滨经济1小时,2小时”的城市辐射圈。优化路线的同时,促进各地区的经济的蓬勃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