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彰显铁路责任担当

2021-08-05 22: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人民铁道报,8月4日)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给广大乘客打造健康出行、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针对“人数多、范围广、影响大”的运输特点,铁路部门想百姓所想,解百姓所难,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免费退票对于铁路企业的影响显而易见的。在面对国家、人民利益与企业效益选择中,铁路部门以大局为重,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保障民生需求,为公共服务行业做出了表率,充分体现了铁路的民生情怀。

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抓好站车疫情防控纳入运输安全重点工作。强化重点地区站车疫情防控,加强车站通道管控,严格票证查验和旅客测温,规范设置隔离席,并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迎“疫”而上,战“疫”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筑牢着疫情防控的防线,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情怀。

近几年,在面对疫情、汛情、台风等突发情况时,铁路部门总是把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推出了符合民生生活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而这次免费退票,只是铁路部门的一个常态做法,但它彰显了一个国企的责任担当,是铁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表现。

网评员: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