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施工,“大瑞铁路”建设再提速

2021-08-05 22: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经过14年的艰苦施工,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大坡岭隧道29日实现贯通。至此,大瑞铁路大保段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被建设者们攻克。(新华网)

据了解,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由云南省与铁道部合资建设,投资257.3亿元,设计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运输能力为客车12对/日,货运1200万吨/年。大瑞铁路全线桥隧比例达75%,大理至保山段桥隧比例达86.5%,其中大坡岭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境内,全长14.66公里,地处中国西南地区澜沧江地震带,14年的施工过程中,这一隧道共经历3级以上地震90余次,施工难度极大,然而中铁八局的施工人员迎难而上,深入研究施工方案,采取科学施工方法,逐一击破了施工难题,终得实现贯通。

大瑞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的建成,将结束云南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通火车的历史,为该地区经济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为两地区人员带来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同时也将极大推动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布局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