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助力开通

2021-08-05 22:0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大瑞铁路这是一条安全路,是一条致富路,更是一条幸福路。“大瑞铁路”的建设凝聚着铁路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不仅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建设水平,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坚定战略与决心

“大瑞铁路”的建设稳步推进,届时从昆明到中缅边境瑞丽市,600多公里的路程,最快有望6个多小时到达。进一步整合了区域旅游资源,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感受异域风情。促进区域内的人员、物资、产业和信息的快速流通,带动沿线地区人民稳定致富和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构建更为紧密的中缅命运共同体,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升温升级,续写千年胞波情谊的新篇章。

诚然,中缅山水相连,比邻而居,两国人民自古相亲相融,“大瑞铁路”作为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大瑞铁路”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改善云南西部的交通运输格局,结束云南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凸显云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

“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重塑“南方丝绸古路”的辉煌。与周边国家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这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大瑞铁路”起于大理,止于瑞丽,全长约330公里,设计时速约140公里/小时,沿途设有漾濞站,永平站,保山站,龙陵站,芒市站等多个县级、地级中等站,是我国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南出入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环节。

在我国高铁火速发展成为影响海内外的一张靓丽名片背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是新型举国体制在铁路系统成功实践的生动展示。(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