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跨境班列和中欧班列实现首次联程运输

2021-08-05 22: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27日18时30分,42090次班列装载着250多吨衣服、背包等越南物资,从广西凭祥站启程。这趟班列预计运行25天,在郑州中转重新编组后,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终到比利时。至此,中越跨境班列和中欧班列首次实现联程运输。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越班列是中越(南宁—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运输班列和中越(凭祥—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运输班列。

今年上半年,中越集装箱班列累计开行145列,同比增长64.8%。中越跨境班列、中欧班列联合运输分为两段行程,越南河内东英站至中国凭祥站为中越跨境班列运输,由越南铁路总公司负责。中国凭祥站至郑州圃田站(中转)至比利时列日站为中欧班列运输,由中国铁路部门负责。此次运往比利时的货物共有23个40英尺通用标准箱,采用中越跨境班列与中欧班列联程运输,相比海运节省了约一周的时间。

随着铁路国际联运设备设施的不断完善,站点配套能力的不断加强,相关政策的持续完善,中越跨境班列、中欧班列联程运输模式为东盟国家与欧洲国家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了一条便捷通道,,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中越、中欧跨境班列开展货物的出入境运输。让更多“中国制造”通过中越跨境班列运往东盟各国,助力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发展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