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战洪水,保安全,争分夺秒复生产

2021-08-04 20: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王晶)记者从国铁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郑州局集团公司)获悉,7月29日,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高铁列车324对,超过图定高铁列车数量八成。除郑太高铁开行数量较少以外,郑州高铁枢纽其他线路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河南省多地铁路沿线水系水位暴涨,途径郑州铁路线路基本中断,情况危急,面对洪涝灾害,铁路部门立即紧急启动Ⅰ级降雨应急响应,坚持主动避险策略,果断采取扣停列车、原路折返、限速运行、停运等措施。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齐心上阵,全力组织恢复运输秩序。铁路各部门通力合作同时与气象、水利部门积极联系协调联动。铁路人冒雨抢修线路设备,有序疏散转移滞留旅客,坚持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铁路部门加紧组织列车从京九、焦柳等线路迂回运输,使京广线上下行列车有条件的尽可能开出。在保证全国列车运行的前提下,集中精力确保河南境内铁路线路的恢复。对滞留旅客,铁路部门全力做好餐饮供应工作。加强旅客列车和中间站的餐饮供应工作,各次列车始配齐配足餐料、饮用水和燃料。对线路中断滞留列车,采取中间站、或地方政府援助等方式为旅客发放物资,安抚旅客情绪。同时各铁路局通过电台、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车站要通过引导揭示系统及时晚点、停运信息滚动播出;主要客运大站增设退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票,取得旅客谅解。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大灾大难中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人民是中国铁路不变的宗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无不在鞭策着新时代的铁路人,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初心本色。不论是在全民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还是在与洪水斗智斗勇的阻击战中,铁路始终是全国人民最坚强的钢铁脊梁,为国家贡献力量,为国家一起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