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站新升级,凸显人性化服务新开端

2021-08-04 20: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据中国铁路,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中国铁路)

每年的高考、国考、春运,被 称为中国的“三大全民参与活动”。其中,尤以春运涉及的范围最广,关注最多,堪称人类有规律性最大人口流动。时至今日,出行必备的12306,已然成为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APP之一。从车票开售的那一刻开始,在外打拼的人们夜以继日地点击着刷新,期待订票成功那一刻的到来。作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实时票务系统,中国铁路客票系统平均一年售出30亿张火车票,这些火车票首尾相接可以绕地球7圈。在2020年春运以来的发售量最高日1月3日,铁路部门全渠道售出1637万张,其中网络售票占比88%。在车票绝大多数通过互联网渠道售出的过程中,12306系统的稳定运行,是绝对的工作核心。也就是说,12306在高峰日平均1秒就要承受170多万次点击,大概相当于每个中国人每天在12306上点击了100次。12306面临的流量压力,可想而知。在白天人民群众对铁路购票需求量大,只能等大家入眠以后进行系统维护升级保证客票网站的正常运行。

而现在,铁路部门通过采取数据的分析预测,根据不同的运力需求和运营安排,提前安排相应车票的发售等方式,缓解压力。从1996年到现在,通过20多年的技术积累,采取了一些独有的技术方案,逐步解决这个问题,将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压缩夜间维护时间,给旅客带来更好的购票体验。更是铁路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铁路无论是从硬件还是从软件都有了很大提升,不仅高铁建设突飞猛进,而且站车环境和服务项目都不断更新换代。让旅客来到铁路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作为国民经济交通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将深入研究旅客购票服务规律,持续优化 12306 网站平台业务流程和功能,不断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在服务上不断进行完善进步,深入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