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驰援河南,我们在行动

2021-08-04 20:1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随着汛情缓解,目前,河南进入城市运行秩序恢复和灾后重建阶段。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优势,全力做好电煤保供和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运输工作,支持河南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在行动。铁路部门根据汛情产生的影响,优化列车调度及时调整运输线路,加开临时列车;开放车票免费退、改签;对因洪水在途中、车站滞留旅客进行物资配送和安全转移等工作,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落实到每一步。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优化组织、就近调煤。平均每天向河南运送23.3万吨煤炭,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重点电厂做好卸车组织工作,对河南主要电厂、重点煤矿企业给予点对点精准保供,努力提升电厂存煤水平,对河南电煤运输给予全力支持保障,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风雨面前一起扛。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看担当,铁路部门闻讯后,紧急从广州、南宁、上海等地分别调拨救援物资,开行抗洪抢险专列、装载救援物资67836吨驰援郑州。广州局通过“一车一方案”的方式将消防排涝车、宿营车等多种车型运往灾区参与抢险;南宁局通过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将广西贵港市委市政府采购的3300余万元果蔬、大米、消杀物品等物资运往河南,确保救灾物资专列快装快运;上海局开辟铁矿砂运输绿色通道,及时调整铁矿砂装车计划申报、货物配装、空车配送等方案,保证灾援河南灾区钢厂灾后复工复产。

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铁路部门始终牢记肩负的重大社会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义无反顾投身防洪工作。一列列抗洪救灾专列,承载着生的希望与人间真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铁路人忙碌的身影,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铁路人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洪硬仗,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

勠力同心,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在万里铁道线上,一个个奋战的铁路身影步履匆匆,一趟趟驰援专列车轮滚滚,铁路部门为驰援河南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做着不懈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