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合春风出发,我们在路上

2021-08-04 2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鑫

2014 年 12 月 26 日,随着贵广高铁开通运营,从江一举迈入高铁时代。高铁使当地人的生活的时间空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之前去省会贵阳需要坐一天一夜的长途车到现在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就能够到达,真正的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常言道:贵州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贵州多山,山路崎岖坎坷导致交通闭塞、经济发展缓慢,这曾经是我们最大的难点和缺点。但是现在党和中央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鼓励当地村民大力发展旅游业,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把好山好水介绍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这同样还是需要发展交通,铁路的发展对于经济文化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贵州因为多山,为了保证线路的通行就需要修建许多穿山隧道,这也为修建高铁增加不少的难度和时间、人力物力成本。这并没有阻挡发展的脚步,在政府的资助下,从江人民还是把高铁站修建起来了,把高铁通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2014年8月,从江站站场规模为设道岔15组,正线及站线无砟轨道长5200米;截至2015年1月,从江站站场规模为2台6线,途经该站的线路为贵广高速铁路;从江站日均接待旅客达600余人。高铁距肇兴侗寨约4千米,高铁的运营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肇兴侗寨越来越为人所熟知,来到这里的全国各地的游客逐年增长。2018年春晚黔东南会场就设在肇兴侗寨,肇兴侗寨亮相央视春晚,火爆全国。旅游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发展,旅游发展起来了也会促进交通的发展。

在这一趟贵广高铁上,坐在舒适的可调座位的高铁上,前面还有可以放东西的小桌子,倦怠了的时候还可以趴在小桌子上稍微打个盹休息一下,大大地增加了旅途的舒适度,温暖着外出求学的广大学子的心。犹如白驹过隙地通过一个又一个的隧道,看着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从身边飞快的掠过,这高铁仿佛承载着一个又一个学子的求学梦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承载着打工人们对外面大千世界的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对机遇的渴望、面对挑战的勇气。不管是之前的绿皮火车还是现在的高铁,铁路总是代表着出发。出发吧,不要停下来,去迎接未知和挑战。(郭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