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重温粤汉铁路荣光

2021-08-04 20: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7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广铁集团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在衡阳铁路博物馆正式启动。(广州铁路)

“发现最美铁路”又一次起航啦!这次的主题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带你重走衡阳铁路博物馆、白石渡车站、粤汉铁路遗址等等极具历史意义的文化地,你可以近距离铁路沿线优美风光,你可以感受铁路百年发展进程轨迹,来一场心灵的旅行。

衡阳铁路博物馆里,收藏着各种铁路文物旧物800余件,各种文献资料、图片1000余幅。每一件藏品都记录着一段铁路的历史,站在展品前,就好像昔日的坎坷与辉煌浮现在眼前。百年铁路的发展就像一部壮丽的史诗,如今的铁路发展建设日新月异,人们的出行生活更是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而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发现最美铁路”,让我们在历史的见证里欣赏中国铁路百年奋斗之姿。

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粤汉铁路完成了它百年的历史使命,尽管它早早地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仍不妨碍铁路人获取其宝贵的历史经验,也为日后铁路的建设指引方向。也正因此,“发现最美铁路”更像是一种引导和传承,激发铁路建设担勇担当,敢作为。

“发现最美铁路”赋予了历史新的生命,就像是在给人们讲述它们以前的故事,从而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它们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辉煌,激励着新时代的铁路人奋进前行。(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