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党史中感悟理想信念

2021-08-04 20: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体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党史,我们要深入了解历史事迹中每一个重大决定、每一位先辈风范、每幕感人情景,在寻根溯源中把党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培育壮大党的“红色精神家园”。

党的历史,既是一部党员革命史,更是一部人民奋斗史。无论是建党之初的红船精神,还是革命战争时期的井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或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每一幕都闪耀着人民群众的身影,蕴含着“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不变初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曾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半条被子”"沂蒙红嫂”等红色历史中,深刻认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恪守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

10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成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动遥党史就如同一本全面细致的“解题集锦”,其中藏着我们党领导革命、执政兴国的政治智慧,更饱含着我们党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学百年党史,从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我看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真实体现,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