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伍不褪色 铁道铸“军魂”

2021-08-03 21: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北车站肖诗雨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一批又一批在军队工作的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到地方工作,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奠定基础!新中国成立后,大批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为加强国家建设、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军转干部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骄人业绩。(央视网)

离开军队,他们穿的不再是军装,吃的不再是军粮,听的不再是军号,住的不再是营房。但是,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的作风,换下军装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保持着吃苦耐劳、拼搏进娶乐于奉献的军人本色,爱岗敬业,勇于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勤于钻研;坚守初心,为社会发展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或许是火车司机、信号工、养路工、接触网工、制动钳工、熔接工、上水工、客运员、列车员、机械师……曾经,他们一身戎装保家卫国,在军营里淬炼成钢;如今,他们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在万里铁道线上挺起钢铁脊梁。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轨道之上车流之间,顶着严寒冒着酷暑,熬夜到天明……退役军人始终秉持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障了铁路的畅通与无阻。

其实,军人与中国铁路的渊源由来已久,漫长的铁道线上本就流淌着属于军人的血脉。回望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就是无数军人怀揣着“为锦绣河山织上铁路网”的美好愿景,毅然奔赴祖国最需要之地得慷慨战歌。他们修鹰潭、筑成昆、穿襄渝,创造了无数铁路建设史上的工程奇迹,为祖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正是因为有他们前仆后继的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中国铁路才得以在荆棘中成长,成为了如今的“中国名片”。

铁路老兵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忠诚为使命,以奉献为勋章,把青春融入了祖国山河,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铁路才能在最艰苦的年代保持稳定安全,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铁路才能在装备质量落后的条件下保持畅通正点,一代代的退役军人组成的铁路工人,是值得尊敬的人。(襄阳北车站肖诗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