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奋进新征程

2021-08-03 20: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到2021,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一百年沧海桑田,一百年拼搏奋进,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史上的伟大奇迹,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曾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人和事,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学好党的历史,既是义务,更是责任。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将其融入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自觉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

进入新时代,踏上“十四五”新征程,面对更为复杂的国际环境,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