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悟“集中力量办大事”带来的启发

2021-07-31 20: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前期同党支部其他党员共同参加了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片段,这是一段围绕着“永远为了人民”为主题的视频,总共分为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三部分,一段段感人的瞬间一起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而正是这一显著优势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睹了党领导和团结人民彻底改变了农村贫困落后的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宣告脱贫攻坚的胜利;目睹了党领导和团结人民共同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百姓提供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目睹了疫情期间,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良好作风,领导和团结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而这一切,让我更加明确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做到强基提质。在看到我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也告诫了自己,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我们立足于实际岗位,就要要求自己学好业务,提升素质。要时刻居安思危,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在铁路岗位上,只有把安全保住,才能够做好生产,才能够更好地为旅客、群众服务,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主动为打造高铁一流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提升党性修养。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纷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和思考。只有强化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引导自己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永远为了人民”每一段动人的瞬间都是我们学习的资源,也是提升自己思想道德素质的渠道。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将让我更加深入地分析自己存在不足,在党员和群众的督促下,继续追求进步,在推动中心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