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暑运 铁路护航

2021-07-31 20: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今年暑运开始之际,正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旅客对于红色文化的需求增加,出行需求增加。旅游业迎来了一波高潮。整体客流方面,趋势呈现“两头高、中间低”,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正值各大高校放暑假,学生和儿童旅客相较平日呈明显增加趋势。

针对暑运特点铁路部门增加了部分临客列车,提高旅客列车开行效率;对动车组采取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输能力;对旅游热门景点线路增加列车对数,从点到面的最大程度上缓解暑运对铁峰时期的客流压力,让旅客在暑运期间享受更舒心的服务。近年来,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客流量一直处于较为低迷的情况。此次暑运带来了一大批旅客出现,铁路部门针对开行的红色列车、旅游列车相继推出。

在客流量上努力实现“冬季不足夏季补”的理念,保障客流量稳步提升,并根据实际情况加开相应车次,保证暑运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其次争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各地的防疫政策,铁路部门也积极配合,并做好相关措施,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同时,保障旅客出行安全。2021年暑运拉开序幕,我相信铁路部门用铁路人的坚守与担当会交出满意的答卷给旅客、给自己。(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