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南真“中”

2021-07-31 20: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突下千年一遇特大暴雨,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紧接着人民日报、新闻联播等都发布了河南特大暴雨的汛情。在各视频图片资源里,郑州城市笼罩在无边的灰暗之中,道路上宛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咆哮,无情的洪水吞噬着街道上的汽车,怒吼着向人们的房屋席卷而来,吞并了无数座桥梁,压倒了一个个毫无抵抗力的市民,在洪水泛滥的咆哮声中,夹杂着人儿无力的呻吟……仿佛一夜之间,四面八方的救灾人员前来支援,“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广大人民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这一点。虽然远在天边,但人人心中都对河南郑州人民表示最诚挚的关切。尽管洪水无情,使得许多家庭支离破碎,使得郑州城市一片狼藉,但在这场灾难中,更多的是温暖与感动。

在马路上,泛滥的洪水中,一个皮划艇缓缓游来。原来,那是一个从三亚自驾过来的老板,特别喜欢钓鱼,车上常备皮划艇。暴雨来袭,一位孕妇落入水中,用最后一丝力气呼救着,这个老板凑巧划艇活命看到孕妇,舍命救下,但他同时担心一个皮艇承载不了两个人的重量,这个老板便狠下了心,跳入滔滔洪水中,游到皮艇后,推着皮艇前行,最终把孕妇送到了安全的地方。如此一个外地人,却仍心怀他人,在灾难面前不露惧色。哪怕牺牲自己,也要救下别人,如此奋不顾身,动人心弦。

这,就是中国人的手臂,洪水可以冲掉道路、桥梁、房屋,但冲不垮一双双无畏的手臂。这,就是中国人的手臂,让14亿炎黄子孙的手臂握在一起,勉励河南:一定中!

如果每个人都能听到远方的哭声,远方的呐喊,那一定震耳欲聋。人与人之间是真的存在感同身受。只要多点共情,只要多点善良。在微博看到一条评论。有个大哥在洪水中救了人之后,别人问他:“您叫什么?”大哥回了三个字:“中国人。”还有人问:“面对洪水,你怕吗?”有人回答:“不怕,我们有中国军人。”这两天,我不敢看河南人的朋友圈:他们是军人、是消防指战员、是警察、是医生、是干部、是普通老百姓,是各行各业参与抗洪的中国人民。他们也是别人的父母、妻子、丈夫、儿子。

在这场战斗中,他们是堤坝、是防护栏、是安全线,是生命的方舟。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为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