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海铁联运专列首发,货物跨境运输更畅通

2021-07-27 21: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雪霞

7月4日,装载着日用百货等出口跨境电商货物的100个标准箱从宁波舟山港登船出海,标志着长三角首趟铁海联运跨境电商货物专列成功开行。(《中国甘肃网评论》)

义乌的小商品闻名海内外,从针线儿到精致的礼品饰物;从鞋袜服装到毛纺织品;从家电到各种五金工具,凡是日用百货中人们能想到的,没有这儿不卖的。据不完全统计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商品辐射212多个国家和地区,行销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地,年出口量已达总成交额的60%以上,境外商务机构500余家。

受疫情影响,实体市场的发展多多少少受到了冲击,但义乌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据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开行突破677趟,发送5.4万余标准箱,业务量同比增长218%。

原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加强与宁波舟山港、船公司的密切协调联系,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也满足了疫情下消费者更好地获取其他国家的信息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助力义乌拓展延伸电商贸易渠道。

铁路以其货物运载能力大,运输成本低、安全节能的优点与海路运输优势结合在了一起,既推动了铁路的货运增量,又大大增强了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铁路部门将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为更好地促进我国经济发展降本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童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