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轨与烈日同行,用坚守书写责任

2021-07-27 21: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南宁南站位于南昆、南防、湘桂三线铁路交界处,车流量大。正值高温天气,调车场石碴路、铁轨都是滚烫的,调车员们一天要工作9至10个小时,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上,全力保障货运安全畅通 (7.25 新华网)

自入三伏天以来,全国各地开启持续高温模式,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预警,呼吁广大群众避免高温出行,而铁路人在这一时间段恰恰是忙碌的。

暑运运输以来,客流量大幅度上升,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调车员们身穿“黄马甲”,顶着骄阳辛勤作业,此时的千里铁道线在烈日骄阳的怀抱下早已热浪滚滚,不要说带着工具作业,就是动一动,走一走便已汗如雨下,但他们确要在滚烫的石渣路上,铁轨上,一干就是9至10小时一天,全力保障着货运安全畅通。

从来没有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披荆斩棘,在前面清除危险,他们去时还是晨曦朝露,归时却已披星戴月,铁路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他们时刻坚守在岗位上,用最朴实无华的坚守,书写铁路的责任与担当。(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