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滑实验完成,铁路更上新台阶

2021-07-26 23: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5月13日至17日,目前黑龙江省境内的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牡佳高铁接触网冷滑实验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全面送电、热滑及联动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铁路向着如期高质量开通运营迈出了重要的极具战略意义的一大步。(7月3日 铁路网)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是当今时代打开城市大门,汇入新鲜血液的直接方式。黑龙江地处我国东北一代,资源相对贫乏,且极寒天气居多,因此,修建良好的铁路网络对于黑龙江及其周边地区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铁路的修建将有效改善其相对闭塞的交通环境,牡佳高铁更是使黑龙江沿线城市全部进入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迅速拉近城市之间的密切联系。另一方面,铁路无疑打开了东北地区的大门,通过铁路的辐射作用,让中原企业注视到正在不断发展的东北地区,吸引大量的投资,迅速拉动东北地区的经济崛起,进一步优化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

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是化缘化不来的。创新者和平庸者也不过一步之遥,前者走在前面,后者跟在后面。铁路集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细节之处深耕细作。接触网作为高速铁路的重要的行车设备,是向电力机车、动车组等行车设备提供安全可靠动力的特殊线路。但是东北崎岖且山区较多,更有多层冻土,施工难度十分的大。铁路部门不断尝试,锐意创新,采用因地制宜,实地考察,详细规划了每一处的线路,力求整段铁路安全可行。同时,新技术的实施,使得冷滑实验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我国的造铁技艺取得了新的进步。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铁路部门不竭努力,力求将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铁路强国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