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国际枢纽,唱响人民新歌

2021-07-26 23: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2020年12月30日,昆明至临沧D8127次动车顺利使出昆明南站,满载旅客奔向临沧。正是从这一天开始,临沧市结束了不同铁路的历史,全部接入全国高铁网,我国西南地区新增了一条铁路进出大能力通道。(5月31日 铁路网)

要想富,先修路。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选,成昆铁路开始兴建。这无疑打开了西部相对闭塞的环境,使其不再为崇山峻岭所阻隔,结束了云南“火车不同国内通国外”的历史,也创造了被誉为“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奇迹,使得云、贵、川三省的铁路交通网全面形成,成为沟通大西南与华南沿海最便捷的陆上通道。

创新是一个企业前行的动力。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学不来的,是化缘化不来的,是花钱买不来的。作为中国第一条权限牵引动力内燃化的铁路,凝聚了无数铁路人的心血,铁路工作者静静地守在岁月的一隅,执着于手中的细微,将高铁技术不断锤炼,打造真正的中国“金名片”。走进新世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建设在全国多地拉开帷幕,这场由成昆铁路引导的全自主创新的铁路创造之路开始了。全国进入了创新时代。

一切发展的旨归,不是数字不是物,而是大写的人。社会犹如一艘巨舟,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铁路部门始终心怀人民,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大力推崇成昆铁路的建设,一方面,相对闭塞的环境不利于当地人民出行,增加了出行的成本和压力。另一方面,人才大量的流失和出走,极不利于当地的发展,为使更多人才涌入或是留守当地建设,只有一个方法便是加强本省实力,而最开始的一步便是打开大门。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铁路部门不断发展,拉动地区经济,是我国变得更加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