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行图新调整,铁路行业再添动力

2021-07-26 23: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作出的调整。新图打通“堵点”更连接“断点”,更好地满足了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为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运输保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向好转变,铁路部门从经济以及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为满足广大人民的需求,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从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正式实行,此次运行图调整后,增开旅客列车了,增铺了周末线、高峰线,从而方便短途旅客们的出行。通过满足旅客需求,刺激旅客消费,从而拉动内需。在提升铁路的客运能力的同时,此次调整后的运行图也进一步优化了货运能力结构,并加强与了“一带一路”国家的联系,新增中欧班列两列,快速货运班列一列等等,铁路助力全国复工复产的“先行官”作用愈加明显。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拉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铁路部门的实时调整举措,科学的配置了运力资源。凝聚人心,振奋士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原铁道部对全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铁路企业也展现了其强有力的社会担当。多少年来,中国铁路从铁道部变成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从蒸气内燃为动力的绿皮车到今天的350km/h的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时代在改变,但铁路企业的承诺永远不变!

  新调整,新运行图,铁路行业再添新动力。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中国铁路以改革开放先行者的身份,毅然扛起历史使命,风雨兼程、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强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