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告急,铁路全力组织运输

2021-07-26 23:5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作用,集中人力机具全力抢通线路,实时对接电厂存煤情况,制定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新华社)

一场超出正常情况的特大暴雨,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秩序,洪灾消息一个接一个,灾区人民苦苦等待,等待洪水早日退去,等待重建家园正常生活。灾后重建,恢复供电是重要一环,电煤供应是关键,必须保证。然而,暴雨冲击下的运输通道多已受阻,只有铁路还能通行,是电煤运输的唯一通道。此时,铁路部门挺身而出,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切为了电煤运输,一切为了灾后重建,积极行动,坚决打胜电煤运输硬仗。

铁路没有坐等企业上门申请运输计划,而是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与主要电厂、重点煤矿企业加强联系,动态掌握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和主要煤矿生产恢复情况,实时掌握保供需求,并发挥铁路集中调度的优势,全面均衡安排电煤运输。为了能将电煤快速、准确运到目的地,铁路部门实施“一企一策”,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做制定运输方案,制定从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对河南电煤进行点到点精准保供,全力满足用煤需求。除了河南以外,对受雨害影响的重庆、青海、吉林、辽宁等地,也加大了电煤保供力度,确保电厂库存7天以上。

危难时刻见真情,铁肩道义勇担当。无论是平常时期,还是非常时期,铁路都承担了重点物资运输任务。在这次洪灾面前,铁路倾尽全力主动帮扶灾区,运送应急电煤,展现了央企对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的责任和义务。铁路工作人员心系灾区人民,坚守岗位,加班加点,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面检查货运设施设备,调集人力机具,加快抢修因水害受损的线路,快速编组,快速发车,集中运力实行突击抢运,到达后加强卸车组织,将电煤安全快速送达企业用户,解了燃眉之急,对灾后重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