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的激动折射的是铁路人的守护与担当

2021-07-26 23: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江静

  据媒体报道,近日,受水害影响, K227次从广州开往兰州的快速列车受困时间长达整整两天两夜,终于,21日21点37分,它驶进了郑州火车站。

很多人在乘坐火车的时候,都希望列车能快点达到目的地。然而,因不可抗因素列车选择临时停靠也没有具体的开行时间,列车经历了暴雨,车上断水断电,厕所全满,车上800多名旅客没有吃喝。这些正是考验铁路部门的职业敏感性、预判风险变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列车发生严重晚点后,列车长第一时间在广播里告知旅客临时停靠的原因,铁路部门积极组织现场指挥,协调做好列车食品补充、饮水供应等工作,解决列车困难。“经过铁路部门与各方协调、地方政府的支援,确保每一名旅客都能吃到喝到。”兰州客运段K227次列车长说。

列车员头顶湿漉漉的头发迅速有序地为乘客发放物资,有旅客笑着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有人称这可能是他乘坐火车以来最晚一次回家了。面对旅客焦虑的情绪,列车员及时做好劝导和安抚工作,主动和车厢内的旅客聊聊城市的美食美景,以及自己的拿手好菜,以缓解旅客焦躁不安的心情。

在临时停车点停留了40多个小时的K227次快速列车,终于进站了。记者采访一位旅客时问:“请问现在什么心情?”旅客说: “很激动!下车了。”虽然是短短的几个字,但足以看出旅客对铁路的理解和信赖。铁路从一开始暴雨到雨幕后选择临时停靠,以及幕后一系列的组织和协调,折射出铁路部门对人民的守护和担当。

从哐当哐当的陈旧绿皮火车,到风驰电掣的现代高铁。前路漫漫,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变,他们依旧在努力!(罗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