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不再远,高铁幸福生活新格局

2021-07-26 23: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近期开始接触网送电,为这两条铁路在年内开通运营打下基础!浦梅铁路正线全长161公里,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也是我国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新浪网7月26)

海的距离不再远,乘坐高铁,经过高山和平原、峡谷到达海岸,从一座城市来到另一座城市,沿途的风景不断变换,到海边看下浪潮,夕阳下的金色的海面。届时,市民从内陆城市出发经福厦铁路、兴泉铁路可快速往来沿海城市。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范围逐步扩大,促进更多城市之间居民的生活方式相互渗透和融合,让人们感受到了从就业到置业,从休假到探亲的“高铁生活方式”,进而改变了人们的传统生活观念和习惯。大大加强了城市和地区间的经济联系,加速市场经济的发展,也推动了区域旅游资源得到有效整合。

同时项目建成后,从厦门出发经龙厦铁路、赣龙铁路、浦梅铁路可实现与闽北邵武、浦城,闽西连城、武平,粤北梅州等地的快速往来。将填补闽西北部地区的铁路空白,促进当地旅游业、交通物流,特别是闽西北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可优势互补,实现区域旅游一体化,增强旅游的吸引力。同时完铁路网,形成区际快捷大能力通道,打通干线通道瓶颈、卡脖子路段。

借助高铁,中国人的生活半径和活动范围明显扩大和拓宽,生活方式和节奏逐渐发生变化。以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为例,速度缩短了空间距离,海风、夕阳下金色的海面即在眼下。(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