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林铁路,为西藏经济发展书写新篇章

2021-07-26 22: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7月25日,备受关注的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整整一个月。方便群众出行、带动就业创业、促进产业发展……如今,拉林铁路开通满1个月,为沿线地区带来的生机活力正逐渐显现。(7月26日,人民铁道网)

6月25日,拉林铁路正式通车,截至7月25日,共运送旅客10.6万人次。这条线路自拉萨市出发,途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最终到达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全程3个多小时。时间缩短了,便利和机遇都更多了。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进西藏,31个省区市实现了复兴号全覆盖,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新时代的盛景在流动中国生动呈现。

“拉林铁路”为西藏人民群众带来了梦想和期待。在高海拔陡峭险峻的山区修建铁路,绝不仅仅是一条铁轨,一条条隧道和一座座桥梁的建成,它的建成通车,实现了西藏各族群众“坐上动车去拉萨”的梦想,让一些以往偏远闭塞的地区,开始拥有熙来攘往的人群、日益繁荣的市常据悉,拉林铁路吸引地区面积22.6万平方公里,约占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18.4%。直接受益人口131万人,占全区总人数的38.2%。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弥补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气候影响的短板,提升了交通运输的通达性和稳定性。

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交通能够改变人们的认知视野、延展人们的出行边界,也能让一个地方逐渐形成新的发展方式和路径,正所谓,铁路建到哪,经济走到哪。“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交通,一直是制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拉林公路的通车结束了两地百年来人背畜驮、走栈道、溜索桥的运输方式,极大密切了西藏与内地的联系。今后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极大促进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几乎可以预见的是,西藏将搭上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快车”,迎来发展的“加速度”。

格林铁路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了铁路沿线百姓的幸福指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而且也带动了沿线各地的发展,为西藏经济发展书写新篇章。(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