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联通欧中

2021-07-26 22: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7月14日上午,汽笛鸣响,1291次中欧班列满载着50个集装箱的货物从内蒙古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启程,发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今年以来从该口岸出入境的第1342趟中欧班列(人民网)。

时至今日国外疫情依然严重,疫情深刻影响了世界原有的贸易格局,商品生产受阻,供应链格局被改变。在我国疫情得到全面控制,经济强劲复苏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在我国对外贸易中更显出了其特殊意义。

中欧班列统一品牌5年来,坚持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不仅对外实现商品贸易,也把中国互利共赢的理念带给了沿线国家,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为解决疫情造成的运力下降问题,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创下纪录”,中欧班列累计向欧洲发运1199万件、9.4万吨防疫物资,体现了疫情下中欧班列运输的优势与机遇,使得全球主要经济体在产业链、供应链等实现了一个稳定、及时的运输。

中欧班列在新时期打造了亚欧陆上运输新通道,从手机、电脑到衣服鞋帽再到汽车及配件,中欧班列全天候、大运量、绿色低碳的陆上运输,源源不断的把中国自由价廉的商品带给亚欧大陆,也把精工机械、特色农贸产品运输到中国,形成“以运带贸、以贸促运”让沿线的国家形成产业互补良性发展格局,也有效促进了国内消费升级。

中欧班列让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入人心,新时代借助数字化手段,中欧班列它不单单是运输货物的载体,还是一个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加快互联互通,带动沿线人员更广泛的交流,从而实现产业贸易和人员交流一体化发展的整体计划。更好的方便了沿线各国人民的沟通、了解,在文化上、思想上真正的了解彼此,真正的促进彼此联系经久不息。

(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