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中的中国力量

2021-07-26 21: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站综合指挥中心郑纯纯

7月20日以来,河南的暴雨灾情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据《央视新闻》报道,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紧急派驻豫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3200余人赴10个地域同步抢险救灾;郑州联保中心某汽车团某连战士,连夜递交了58份请战书,申请奔赴救援一线!许许多多的救援力量奔赴河南、奔赴郑州,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参与救援的火箭军用“不甚熟练”的抱娃手势将福利院的孩子抱出来的时候小心翼翼,这是铁血柔情;郑州交警在水位已超过膝盖的红绿灯路口依然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用尽洪荒之力,守护市民平安……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胡辣汤挺住啊热干面来了” 的微博词条下有这样一句话:“你曾扶我在满城悲怆与绝望中重新站起,我必不能让你在眼泪与洪水中崩溃决堤。”艰难时刻空间距离虽相隔万里,但情感却休戚与共。我想,这就是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我们可以永远相信人民子弟兵,在灾难发生时也安心地相信有人与我同在,那些从四面八方“赴汤”而来的人们,让我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身在“种花家”的安全感。

     所谓“众志成城”,从来都不只是一个抽象的词,它体现在一次次齐心协力的互帮互助,体现在一张张写不下捐款者名字的名单,以及那些不愿意留下姓名的“无名英雄”。《觉醒年代》中辜鸿铭老先生说过:“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在河南暴雨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骨血里的家国信仰,看到了我们民族情怀中的奋勇与温良,每一位无畏的凡人英雄,在无情的洪水中,诠释着何为中国力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待到云淡风轻,天朗月明时,尽拾一地馨香……我们永远“河”你一起,共渡“南”关!(广州南站综合指挥中心郑纯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