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烟花”来袭,这些退票“锦囊妙计”快快收好

2021-07-25 23: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针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提前制定旅客列车停运、折返等运行调整方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但对于提前购买好火车票的我们当碰到这种极端天气来袭导致乘坐的列车停运、折返时,我们的车票此时又该如何处理。

在此,小编只想告诉你当我们碰到列车停运、折返、晚点情况时完全不用心慌,只要掌握以下几点退票小知识就可以省时省力的完成退票。首先,对于停运的列车,开车30日内全国通退且不收退票费,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错开人流高峰,在30日内任意选择一个人员少的时间点完成退票就可以了,没必要当场排长队到窗口退票;其次,对于购买了联程车票的旅客,那么你就要牢记办理接续列车车票退票,必须在接续列车开车前办理而且必须同时办理停运列车和接续列车车票退票才能免收手续费,如果单独办理接续列车车票退票时需要核收退票费的。所以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对于联程车票千万不要分开来单独办理退票,要不然就会白白损失一些手续费;最后,对于晚点列车又跟停运列车有所不一样。停运列车是开车30日内全国通退,但晚点列车退票则必须在列车票面发站实际开车前办理且不收退票费,一旦晚点列车实际已开车则无法在办理退票手续。这点和停运列车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大家千万不要搞混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列车停运、晚点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列车停运、晚点也是为了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毕竟安全大于天,希望大家碰到这种事情时多一点包容心,少一点责怪,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完成停运、晚点列车的退票改签手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