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以赴,坚守防汛在一线

2021-07-25 23: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在接到河南特大暴雨的通知,立即组织各部门前往一线,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24小时巡查,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尽快畅通,坚守在防汛救灾最前线。暴雨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立即准备多项措施并举保障安全,温暖了旅客的心。

面对突然其来的洪水猛兽,铁路部门应该筑牢防洪根基,补齐防洪短板,做好防洪应急,压实防洪责任。也应该不断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对安全的高度警醒和敏感,吸取天气突发事故教训,保障遇事处置不乱,确保突发情况能够从容面对,从而保障安全运输的顺利进行。近月台风、洪水等天气恶劣的突发情况频繁出现。铁路部门随机应变的能力,体现出中国铁路的能力,我们不仅是事故发生时坚守在一线,更应该做好预想,在事件发生时更快、更好的处置,才是在今后值得思考的。天气无情,但铁路保障安全是旅客所需,所以铁路部门在展现当担与责任的同时,做好更完善的应急预案,做必要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也是现在需要做好的。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