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管好随身物品,出行才能更顺畅

2021-07-25 22: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面对2公斤“从天而降”的黄金,你会动心吗?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的列车长王斌给出了答案。(大河网 )

旅客粗心遗忘物品,铁路无条件帮忙找回,这应该是列车长王斌给出的答案。

时值暑运,客流旺盛,旅客乘车一时慌张,最容易丢失东西。特别是利用暑期带小孩出游的旅客,小孩在车厢顽皮跑动,大人一面想着自己的事情,一面忙着看护小孩安全,如若在上下车时遇到打岔干扰,极易遗失物品。况且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压力大,许多人心情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即使出行乘车也不再状态,总是丢三落四。不然,贵重的黄金也不会遗忘在车上。

好在网络讯息发达,实名制购票,持身份证进站上车。完善的出行信息,不仅让旅客乘车更有保障,而且在遇到旅客遗失物品是也能方便找回。旅客丢失东西,只要一个电话,一个问询,就能很快找到遗失物品,联系到失主,这对于铁路来说并不是难事。

尽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是铁路应做的事情,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所在,但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如果遗失物品的多了,也势必会给铁路增加额外工作量。

站台等车时,经常看到列车停车后,列车长与站台工作人员交接旅客的遗失物品,并且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亲历一名车站人员诉说,一名带婴儿旅客将一只婴儿鞋遗失在车上,车站联系列车长将婴儿鞋找到,并交由其他列车带回,而当车站再次联系到丢失婴儿鞋的旅客时,该名旅客明确表示婴儿鞋不值钱不要了,你们处理吧。虽说了谢谢铁路的帮助,这倒让车站工作人员一脸茫然。

谁人乘车都不愿遗忘东西,铁路更不想让旅客丢失物品。如若真的碰上,应立即联系铁路,用最短时间最快效率解决问题,毕竟铁路每天要服务千万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