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4年鏖战,青春无悔为中国铁路点赞

2021-07-25 22: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刘雅

(海口机辆轮渡段  刘雅)近日,被誉为“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大瑞铁路传来捷报,该段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但因其横穿我国西南地形和地质条件极其复杂的横断山南段,施工难度极高,导致施工耗时长达14年之久,随着几日前大瑞铁路全线首孔T梁成功架设,标志着中缅国际铁路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成为了铁路建设过程中又一标志性里程碑。

大瑞铁路是精细之路。大瑞铁路沿线地理环境极其复杂,仅仅在大瑞铁路秀岭隧道,因特殊地理地质,14年期间经历了发生23次初期支护变形,其中3次软岩大变形,发生过4次大型坍方,3次大的突泥涌水……在经常接近40摄氏度高温的隧道里有一个“小型的铁路局”在里面不停运转,平均每6至7分钟就有一个车次进洞运输组织调度、线路日常检修、维护、机车维修、保养。铁路一线的建设者在这里扎根12年,这一组组精细的数据和周密的运转正是大瑞铁路顺利建成的重要保障。

14年来,施工单位先后以该隧道为蓝本,开展100余项课题研究。其中,获得发明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3项、企业级科研成果41项,为中国特长重难点隧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国“基建大国”前进的脚步,在大瑞铁路建造过程中,施工方相继克服了上述种种困难的挑战,其中有很多都是国际性的难题,14年青春无悔,向铁路建设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