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扛起“铁担当”,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2021-07-25 2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各部门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统一部署,全面落实防洪防汛各项安全措施,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全力恢复运输秩序,为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铁路部门为确保突遭洪害时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害,在每年汛期到来前铁路部门应积极部署,做防洪应急处置工作,必须切实做好对天气的时时监测预警,对气象、雨情和降雨量的登记并通过前期的认真谋划、细致安排、超前预防,进行全员职工的防洪知识培训,铸就防洪安全的每一道防线,只为险情突降时,能在第一时间开展好抢险工作,保证铁路运输能力。他们着力提升防洪意识、严格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作业制度落实、完善应急处置管理,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通畅。

列车运行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在防汛压力较大的河南省,广大铁路人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当接到大雨的防洪预警,他们不分昼夜第一时间上岗值班,一旦下雨,当雨量达到一定峰值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冒雨出巡,看看有没有路基滑坡,水漫钢轨等现象影响设备正常使用,雨下不停,巡查不止。铁路科学防洪,积极行动,充分体现了铁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表现了铁路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为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路人对铁路低洼和铁路桥梁等关键部位24小时轮班值守,监控天气、雨情和降雨量变化,细致安排,精心演练,在铁路沿线构建起汛期防控安全网。铁路职工就是这样风雨无阻,无怨无悔,默默践行铁路人的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织起一道防洪安全防护网,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保障铁路大动脉运行安全畅通。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再大的风雨面前,暴风雨只会让我们更团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风雨面前我们大家一起扛,一定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