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再提升,打造品质与高效

2021-07-25 21: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在确保防疫防控的同时,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基础性骨干运输工具,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今年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这份靓丽成绩单,不仅用数字揭示了人民生产生活的幸福程度,诠释了我国防控抗疫取得了显着成效,更是彰显了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

随着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标准生活要求的不断提高、对美好出行愿望的不断增强,铁路部门根据市场动态、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快速反应、灵活调整运力,以更加贴近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提升品质,落实责任。品质与高效并存的出行服务,是广大旅客的需求与期盼,更是铁路部门持续着力提升与改善的服务重点。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延长互联网售退票办理时间,试点优化静音车厢,推广列车扫码点餐服务; 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落实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餐饮供应等基本服务,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到为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顺畅出行,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

铁路高质量发展一切为了经济发展,一切为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一定能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