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经济发展筑牢基础

2021-07-25 21: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唐浩

 据阿拉山口海关统计,今年1-6月,阿拉山口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3033列,28.83万标箱,货运量228.07万吨,货值168.1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1.07%、48.6%、56.08%和63.98%。其中,中欧班列搭载进出境货物货值同比增长超6成,增幅创历史新高。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持续增长是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前进阶梯。持续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交通的便利,另外中欧班列为我国实业制造企业提供了必要的运输条件,我国作为制造大国,传统制造业、实体化经济等等不仅仅只停留在国内市场,扩张海外市场已经现代发展的必然走向。面对海外市场更广阔的天地,中欧班列的稳定高效运行为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尝扩大贸易圈,增加合作伙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伴随科技发展,铁路运输工具系统也在同步升级,推出了一系列新型“数字口岸系统”互联,全面实现与铁路作业数据的互联互通,提高了跨境铁路运输通关数字服务水平。细化部署进一步扩大运能,优化和完善现有班列运行计划,保障线路不堵塞,不断提高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步伐始终在前进。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全球,疫情的防控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国际贸易在遭受疫情冲击下,中欧班列承载着艰巨任务。上半年,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于逆境之中披荆斩棘,遇到困难解决困难,遇上难题化解难题,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月度和周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满足企业发运需求,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国际化品牌。

中欧班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标志,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使命。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突破疫情的“牢笼”加速发展,中欧班列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