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铁路人保驾护航

2021-07-25 21: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经由此段的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也均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

这次特大暴雨对我国的铁路运输大动脉造成了影响,由于线路被水淹没,经由列车无法通过,造成大批旅客列车晚点,货物运输受阻,铁路运输秩序受到了极大干扰。铁路部门拿出一贯的“铁军”作风,积极应对,实时调整列车运行,多措并举,其中包括中途折返,迂回运输,限速运行,途中待避、停运等多种方式,节约了宝贵时间,确保了列车安全,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生命大于天,一切都要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重。铁路部门沉着应对,为广大旅客铺就了安全之路。

针对受暴雨灾害影响滞留、无法安全离开的旅客,铁路部门排除万难,确认滞留旅客位置,开展疏通和运送工作,同时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列车餐食供应等。条件允许的车站组织滞留车站的旅客分批到站内食堂等位置就餐,使滞留旅客持续得到补给。同时积极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大家可在30天内在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此举也彰显了铁路一如既往的担当。

铁路职工用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铁路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