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铁路在温情中相“豫”

2021-07-25 20: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7月23日11时11分,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95002次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从长沙东站开出,往河南郑州疾驰而去。

7月22日晚,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部署,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驰援河南郑州抗灾抢险命令,抽调消防救援骨干力量,紧急集结,连夜赶往郑州增援,其中一部分救援车辆通过铁路运输至郑州。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快速投送机制,连夜从长沙附近车站调集用于装载救援车辆的平板车在长沙东站树木岭货场集结。为了确保救援专列的运输安全,长沙货运中心安排技术人员仔细测量各类救援车辆的尺寸,现场制订装载加固方案。

救援车辆装载完毕后,铁路部门精心调度组织,优先安排开行,确保专列以最快速度到达河南郑州。

7月24日凌晨1时15分,专列顺利抵达郑州中牟站。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抢卸车辆,确保救援队伍尽快投入抗洪抢险现常

面对水害,铁路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解决各种问题,展现温情。无数铁路工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走上工作岗位,为旅客排忧解难,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水害无情人有情,铁路温情在这时展露无遗。(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