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救灾 铁路勇于担当

2021-07-23 20: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琳

特大暴雨造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35趟列车临时停靠,为确保临时列车旅客能够正常餐饮,该集团公司管内相关火车站加强于列车联系沟通,动态掌握车内旅客人数,组织人员购买食材、药品和饮用水,全力做好旅客饮食用水物资保障工作。(2021-07-23来源: 高铁网)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连续暴雨的侵袭下,河南多地进入了防汛的紧急状态,京广、京九、沪昆、焦柳、成渝等多条铁路大动脉遭遇多年不遇的水害,铁路运输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汛战争中,全路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用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和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初心与使命,为确保防洪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防汛防控关键时期,铁路“老大哥”始终走在前沿,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完成特殊任务。汛情防控不仅关乎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当前铁路防洪防汛和运输安全至关重要,对此铁路部门突出重点、精准实施,科学务实抓好汛期安全措施,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稳定,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当前,全国防汛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保障客货运输正常运行,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有力运输支撑,为全国的防汛救灾工作助力,彰显了一个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