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汛救灾,铁路人在行动!

2021-07-23 20: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猛

7月17日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多地停电,国铁集团调度、工电等部门充分发挥路地直通电话等信息渠道功能,努力与受到水害影响的线路取得联系,加强统筹指挥,争取尽早发现隐患险情、及时应急救援、恢复客货运输秩序。(来源:腾讯网)

近期,针对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列车无法通行等情况,国铁集团调度、工电等部门充分发挥统筹指挥作用,努力与受水害影响的线路取得联系,组织干部职工利用轨道车等加强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尽早发现隐患险情。截至7月21日6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广、焦柳、陇海、太焦等线路发生严重水害67处,已抢通26处,正在抢修41处。铁路部门对特大暴雨的应对工作响应及时,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强大的行动力。

受特大暴雨灾害影响,北京经由郑州前往西安方向的高铁列车停运。面对严峻防汛形势,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针对高铁列车因暴雨停运,铁路部门紧急安排加开绕行其他线路的列车,解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同时为满足北京、西安两地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紧急安排加开7月21日北京西经由京广、石太、大西高铁至西安北的高铁列车2对。经铁路部门果断调整,实施措施,主动避险,在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有效的确保了列车安全。

对于滞留的旅客,铁路部门保持高度关注,为满足旅客补给需要,想尽办法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使滞留旅客持续得到补给。同时,铁路部门利用高铁成网优势,通过紧急加开高铁列车,及时运转旅客,并且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这一系列暖心的措施,体现出铁路部门遇事不慌乱,急旅客之急,想旅客所想,是旅客们可靠的帮助者。

面对此次暴雨灾害,铁路“逆行者”们不畏困难,勇敢面对,为旅客和行车安全保驾护航!(汪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