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灾当前,铁路部门撑起遮风挡雨的安全之伞

2021-07-23 20: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连日来,河南郑州的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分分秒秒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用扛得起、战得胜的气魄,奏响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生命交响曲。

    

      面对天灾,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当雨水淹没了股道,阻断了疾驰列车的去路,铁路部门沉着应对,为旅客撑起遮风挡雨的安全之伞!

      

     英雄不是从天而降,而是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险情,铁路各单位部门主动请缨,全力加入道路疏通、抢险救灾的紧急任务中,24小时不间断排查线路险情,同时采取紧急预案,在威胁到旅客生命的情况下,果断对列车进行调整,分别采取限速运行、中间站待避、中途折返、迂回运输、缩短进路、停运等措施,实施主动避险,确保列车安全。奔赴在一线的铁路人,怀揣着一定能赢的信念,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凝聚着风雨同舟的坚定力量。

      

     “人民铁路为人民”,细节里的分分秒秒,都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托举着抗灾的温暖与真情。紧急时刻,如何安置好滞留旅客成为一大难题,铁路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摸清列车位置,掌握列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有条件的车站组织滞留列车旅客分批到站内就餐,对有意愿下车的旅客组织大巴送至就近城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部门闻讯而动,与旅客守望相助,在风雨中擎起大爱,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牢固长城。

      

    有了紧急预案的护航和铁路人冲锋在前的勇气的加持,才让受阻于风雨中的旅客感受到了安心和温暖。在做好了保护旅客安全的首要工作之后,后续的跟进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充分发挥高铁成网的优势,紧急加开北京西经石太、大西高铁到西安的高铁列车4列,郑州东至徐州东、石家庄、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6列,及时转运旅客。随势而变的运输组织,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工作的灵活性,更展现出铁路出行便民利民的强大优势。

      

    风雨无情,人间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有连续奋战,彻夜未眠的消防战士;有自发投入救援,素不相识却伸出援手的陌生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人民捐来的善款。铁路部门也在尽一己之力,传递着温暖和希望。(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