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铁路

2021-07-23 20: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芙炎

从英雄城南昌出发,乘坐高铁飞往赣南老区,沿途穿越崇山和岭,欣赏美丽的风景,回顾激动人心的革命历史,感受岁月的红色和色情怀。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寻找最美铁路”网络宣传活动火热启程,中央和地方网信办、各级主流网络媒体、商业门户网站和铁路摄影达人等五十多人齐聚红色赣鄱,走进京九铁路、昌赣高铁沿线,聆听岁月、寻根追梦,相约赴一场别样的“红色初心”之旅。

昌赣高铁涉水。经过吉安,兴国,万安等革命老区,人民军队,中国革命和共和国的三个“摇篮”连接起来,促进了首都,瑞金等地融入国家高铁网络,实现了红色的故乡与祖国首都之间的高铁连接。“红色是旧区域的底色。无论我们走得多么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我们出发。”参与昌赣高铁项目的建设者表示,将烈士的故乡纳入中国高铁的图为让村民享受新中国发展的果实,使更多的人能够走近烈士的故乡,听着深深的红色故事。

跨越山河,聆听岁月,一路欢歌,一路欢歌。

这条高铁从南昌出发,经过吉安,过兴国,到达赣州,连接到都,瑞金,或绕行车站,连接辐射,连接到红色的故乡和祖国首都,继承红色基因,刻有为人民而刻板的信念,为扶贫工作提供运输保障。

“发现最美丽的铁路”的第一站来到江西省,全面报道了赣南老区“铁”扶贫和“道路”致富的故事。围绕交通强国铁路的先行,铁路的精准扶贫主题,发现小组成员追逐红色的思想,感受昌赣高铁的变迁和发展历史。

2019年12月26日,昌赣高铁横空面世,北连省会南昌市,南接重镇赣州市,全线416公里,共设12个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沿途有“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丰富的红色教育和旅游资源,展现了“大美昌赣”的秀丽丰姿,可以说昌赣铁路是一条文化底蕴深厚、促进民生发展的“最美”铁路线。

昌赣高铁,这条在革命老区穿梭的“红色铁路”,就像一条银色的巨龙一样,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奔跑,写着不老的未来。

周芙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