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救灾彰显铁路担当

2021-07-22 22: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日,河南省遭遇千年难遇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恢复运输秩序,保持高铁的安全畅通。(中国铁路7月21日)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肩负着重大社会责任,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铁路部门调集资源支援受灾地区,在铁路系统客运方面给予运力保障,为灾区人民搭起了安全通道。

在接到灾情后,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做到以汛为令,多措并举支援灾区,果断调整列车运行,分别采取限速运行缩短径路、停运等措施,实施主动避险,避免循环晚点,确保列车安全;保障滞留旅客安全,通过多种方式摸清滞留旅客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有条件的车站组织滞留列车旅客分批到站内就餐,对有意愿下车的旅客组织大巴送至就近城区;做好服务工作,遭遇特大暴雨,旅客的出行受到巨大影响,铁路部门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及时更新列车运行动态信息,稳定旅客情绪。在危难关头,铁路人毫不犹豫的站在防洪抗汛第一线,坚守岗位,保证路基稳定及线路畅通;在危难关头,他们迸发出来的力量持续感动着你我,让洪水肆虐中的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与踏实。

暴雨倾盆下,洪水滚滚中,铁路人的字典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要义;握好手中闸,迎着艰险上,这不仅是铁路人的选择,更折射着新时代劳动者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伟大品格,让我们接续为他们点赞!(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